來自香港的饒先生罹患罕見的肌肉萎縮症,原本只能靠呼吸器維持生命,家人帶著他走遍各國尋求治療,醫師們都束手無策。今年3月,輾轉來到花蓮慈濟醫院,經過中西醫合療以及復健,手臂竟然練出了肌肉,生活品質大大改善。

修正OS感恩肌肉萎縮症病友 饒先生:「我很感謝(醫護人員)幫我這麼久。」

一字一句,努力表達心中的感恩。39歲的饒先生來自香港,因為基因突變,引發了嚴重的肌肉萎縮症。

他原本是射擊好手,8年前開始感到肌肉無力,5年前病情惡化,連呼吸都非常困難。家人帶著他到世界各地求診,醫師們都束手無策,今年3月,來到花蓮慈濟醫院治療,終於看見曙光。

花蓮慈濟醫院院長 林欣榮:「根據他的DNA 根據他的RNA蛋白質,可以找到西藥,精準的中草藥也是一樣,我們有這個能力,可以找到精準的中草藥,就想辦法,用中草藥來啟動好的DNA。」

花蓮慈濟醫院副院長 何宗融:「所以我們試圖用中藥,把這一個基因修復,其實就是很簡單的中藥,高麗參 芍藥 跟甘草,再加上針灸 再加上(西醫)精準醫療,我們看到了療效。」

醫療團隊為他打造個人化復健療程,竟然讓饒先生練出了手臂肌肉,大大改善生活品質NSNS「好謝謝您好棒,這些(肌)肉本來是沒有的。」

肌肉萎縮症病友 饒先生:「現在我可以自己拿冰水喝,也可以在床上轉身,也可以到洗手間自己清潔,以前在香港我做不到。」

「中西醫精準醫療團隊,也深深的感恩以及祝福饒先生,能夠穩定而持續的進步。」

隨著病情逐漸好轉,家人分別從印尼、香港、澳洲來到花蓮慈濟醫院參加院慶,希望能以自身為例,造福更多病患。

肌肉萎縮症病友家屬 饒爸爸:「他說我既然有這個希望,我就要給這個希望機會,他要來台灣 讓慈濟醫院,用他的身體去做研究,希望跟他有同一種病的人,也有希望 也能夠醫好他。」

中西醫合療雙管齊下,為罕病疑難症,帶來希望。

更多 大愛新聞 報導:
繪畫走出撕裂與低谷 翻轉思覺失調的人生
麵包控注意!選對原料搭配蔬果 飽足又不發胖



本文來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5%B0%84%E6%93%8A%E5%A5%BD%E6%89%8B%E7%BD%95%E8%A6%8B%E8%82%8C%E8%90%8E-%








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離婚證人資格







結婚證人